小鱼

泼天的富贵砸懵了我

拿到保研名额啦!

  本人已经投了多家简历(为了能有工作我甚至还投了新疆油田你敢信)我一个京津冀周边生活的人能豁出去去新疆工作你敢信d(ŐдŐ๑)

  然后都开始考虑如果油田不要我(毕竟是大环境偏好明显),我就去我一直兼职的必胜客做储备经理,挣个一个月三四千(扣掉五险一金之后),突然!!!

  就是和我出去兼职是同时发生,我们出来了保研预推免名额(5个)说是和正式推免比例是1.4:1差不多应该是3.5左右,就是说,大概是保三个,最多保四个(本人第五名,真的当时觉得很可惜...我和第四就差一点点),当时班里还没有出消息通知的时候,比我大一届的学长就告诉了我保研的这个事情,他鼓励我:试一试,别管自己排第几,万一呢!结果...

  对,没错!我就是那个万一。

  ٩( ๑╹ ꇴ╹)۶敲开心der~~~~

  18号出名单公示,我慌的一匹,毕竟就是都准备工作的人了,你指望他能对保研流程有认知那都是强求的,对,这时候,学长(就是上面那一位)出场了,给我介绍了上一届保研的学姐,学姐也确实给力,我几乎就是无脑按照学姐给的资料做自我陈述,导成绩,给导师发邮件......但还是慌的很,为什么呢?因为据我所知,其他保研的同学们都早就已经参与了预报名了,就我一个抓瞎,啥也不懂,现找学校,重新了解导师,他们都研究了得有一个多月,结果就是,我更慌了,但是预报名很多学校都要结束了,意思就是,如果我现在还不联系导师,预报名结束,导师手里的名额就都要填满了,我就可能上不了心仪的学校了呀!!!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立马开始联系导师,结果!!!

  咱就是说,有的人它就是幸运EX,我刚给我最心仪的导师发完邮件,准备联系第二位的时候(我超敬佩第一位导的,我非常想读他研究生!除了他学术做的非常厉害之外,emmmm,我是个颜狗,dddd,这位导师的证件照尊嘟帅爆的.....)but!他是个博导,大家懂吧,就项目多又忙,而且他那个学校预报名都开了四五天了,这心水他的学生不得让他邮箱爆满,我就是本着试一试,他能有名额剩下都是我撞了大运的心态给他非常冒昧地发了邮件,然后,半个多小时我就收到了回复!!!!!!!!!!!!!!

  “目前还有名额,欢迎报考!祝你成功!有问题可以联系,我的手机号是xxxxx”,这样的回复!考研人都明白吧,这是什么!这就相当于说:“我能带你,如果你100%进我课题组,抓紧机会联系我奥”然后我立刻就加了这位教授(正的,而且他还是副院长)的微信,十分钟就收到了老师的回复(他还亲切地叫我名字,就是去掉姓氏的那种,就非常受宠若惊的,我整个人都要昏了头了o(╥﹏╥)o)

  然后!!!!他给我推了他正在带的学生,让我跟她咨询复试相关的事,结果非常巧!!!她就是我们学校出来的,大我两届的本专业直系学姐!!!(大多数我们专业都会选择更加对口的学院,其实我可以算是跨考这位导师的研究方向了,我根本没想到还能遇见直系学姐!这是什么!这就算是亲人啊!!!速效救心丸!快让我磕两粒!!!!)

  然后就是可以说的非常开心了,我恨不得绕着操场跑两圈(但下雨且这个行为略der....)然后我就是到现在,凌晨一点十六还是非常激动,然后就决定把这个心情记录下来(因为不敢跟舍友分享,他们考研,我这说着找工作了结果保研,就很麻烦dddd,然后去年还看过微博上说好朋友把她举报导致研究生资格被取消的各种可怕事情,而且很明显舍友其中有一个自从我保研之后就开始不搭理我的,之前玩的最好,就不太敢说,也不敢分享喜悦)

  等到尘埃落定我就发朋友圈!!!

  ٩( ๑╹ ꇴ╹)۶

  (写作文都没有写过这么多字.../


  

  

评论

热度(2)